手机莫名群发千条短信 移动承认设计漏洞【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手机莫名群发千条短信 移动承认设计漏洞【2】

2013年04月16日14: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客服:他是在4月12日反映的,当时我们这边做了记录,是说当时给一个短号发短信,造成了高额的费用。我帮您核实了一下,当时直接把这个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正在为这个用户核实并且处理,我们很重视这个问题,因为产生了这种高额的费用,只是现在处理的结果还没有出来。

  我再给您把这个问题向上面反映一下,上面处理之后,会尽快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位客服明确表示已经接到了任先生的投诉,并且公司相关部门已经受理。而关于为什么按错一个键就会群发信息的问题,这位客服也给出了回复。

  客服:如果在正常的短信发送中有一些符号,就导致这种高额的费用是不正常的情况。我们这边稍候核实好,肯定会给用户一个满意答复。

  昨天(15日)下午五点半,节目播出后,移动公司相关客户经理来到任先生的工作单位,与任先生协商解决方案。

  任先生:他们同意把话费返还给我,但没有解释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他说这个系统设计可能一直有这个缺陷。

  专家观点

  北京朝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星艳

  这种处理结果只能针对个案,依然不能保证以后有消费者遇到类似的情况,移动公司没有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拒绝查询话费详单是合理的,因为这个涉及到个人隐私,但是对于技术问题的疑问,客服人员应该及时解答。

  在这个案件里,移动方应该是负的责任更多一些,因为是技术设定方,为了提供更优质、更顺畅的服务,也应该告知消费者,让消费者知晓可能会因为操作不当导致的不利后果。如果确实是移动公司本身存在技术设计漏洞,移动公司应当承担因为自身过错给消费者导致的其他损失。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包华

  对于消费者个体来说,移动公司虽然解决了问题,对于消费者群体而言,移动公司在这件事情的解决上却缺乏诚意。所以我个人的建议是,移动公司应当尽快梳理出对于这项群发功能如何限制、如何触发、让消费者知情的流程,以正当的方式告知消费者,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对于媒体积极配合。

  消费者取得相应的服务之前,应该明确看一下使用说明,对于说明书上没有的功能应该及时反馈,尽可能把损失挽回。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