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消息轰炸 黄金牛市心理防线动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多重利空消息轰炸 黄金牛市心理防线动摇

2013年04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刘先云)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重挫近5%,跌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触及1481美元/盎司低位,为2011年7月以来新低。外围主要股指屡创新高,资金加速从金市流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已经削减了近150吨持有量,从1360吨降至上周五的1205.31吨,为近5年来持仓新低。

美国方面,上周发布的3月核心零售销售3404.9亿美元,折合月率下降0.4%,预期持平,数据差强人意; 美国经济的逐步恢复使市场风险情绪继续缓解,资金流入股市推升道指连创新高,原油价格回落90美元区间也使对基础物价偏高造成通胀的担心好转,引发判断美国年内提早结束量化宽松预期,全球最大的黄金EFT SPDR持仓量今年不断的减仓以及近期塞浦路斯抛售黄金造成“蝴蝶效应”担忧也雪上加霜,黄金在风雨飘摇中终于不堪重负。更有市场传闻爆出,塞浦路斯计划售出价值4亿欧元的多余黄金储备,纵然塞浦路斯央行真的决定抛售黄金,大约10吨的黄金数量不会造成很大的供应影响。

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表示,上周五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投资者在隔夜价格大幅走低之后进行止损抛售,回顾上周的数据行情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抛售,在高盛等机构和索罗斯重量级人物纷纷发言预测黄金下跌,美国三大股市连续上涨,刺激投资者把资金纷纷移出黄金市场,到周五塞浦路斯又给市场多头致命一击,快速的下跌引发了1550下方多头的止损买盘,价格虽然在1530附近短暂停留过,但已经于事无补了,价格跌破1550整数关口已经击穿了多头的心里防线,之后更是引发了恐慌性抛盘,导致价格一路下跌至1482,黄金价格的暴跌已经无关紧要了,现在来看要从新审视黄金市场未来的走势,尤其是黄金多头持续十几年的大牛市行情是否终结,未来一段时间黄金价格是否能打开新的局面。

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更进一步表示,黄金近期主要采取趋势持续操作,对于已经引发的恐慌性抛盘,将取消底部做多的一切操作;白银方面,也将采取趋势震荡操作,由于上周五大幅下跌,已经形成恐慌性抛盘,所以暂停所有多头买盘,近期稳健者可考虑回调至26.00附近做空,止损15美分。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