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金价将现大调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罗杰斯:金价将现大调整

2013年04月16日12: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新加坡4月16日电(记者陈济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有“商品大王”之称的国际投资人士吉姆·罗杰斯日前表示,金价在过去12年里的走势并不正常,金价出现大调整指日可待,而未来则会上升到更高水平。

  近日黄金价格持续走低,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暴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并创30年来最高单日跌幅。当天,罗杰斯以新加坡上市公司天然煤矿集团非执行董事身份出席活动时指出,这一波下跌可能就是他预期中的大调整。

  不过,罗杰斯说,他并不确定金价下调到什么水平才值得进场,目前他仍没有买进黄金的打算。他补充说,金价在经历大调整之后,未来10年至20年将上升到远高于目前的水平。

  罗杰斯指出,他看好矿产价格的中长期前景,也包括煤炭,因为印度和中国两大能源进口国的需求强劲。另一方面,国际主要矿产业者纷纷降低资本投资,减少勘探,意味着未来有供不应求的潜在可能性。

  他还认为水资源技术领域有投资机会,包括净水技术、水源输送和过滤等。目前全球许多地区面临水资源短缺的问题,包括中国、印度以及美国西南部地区。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