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公开透明开展整个救灾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公开透明开展整个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0日18: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报道,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的分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参加雅安地震抗震救灾群众生活保障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组、以及救灾捐赠和涉港澳台事务组的工作。

  现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工作人员所组成的第一支救灾工作组已经抵达了灾区,而且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发出的第一批救灾物资也已经抵运了灾区,包括500顶救灾帐篷、400个家庭包,还有一车灾区所急需的食品。

  今天下午3点左右,中国红十字总会又向四川灾区调拨了第二批的救灾物资,包括有5000个家庭包、5000床棉被、5000件棉衣、1200顶单帐篷,用于支持当地红十字会开展灾害的救助工作。

  除此之外,现在山东省红会向四川省红会紧急调拨了应急救灾款20万元,并且公布24小时的值班电话,青岛市红会紧急调拨了650个救灾包,现在正通过航空的方式来紧急的运往灾区。

  除了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之外,根据预案,中国红十字总会现在起用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国内援助基金,要做好总会以及各地备灾中心的物资清点工作,随时准备根据灾区情况发出救灾呼吁。

  同时,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赵白鸽强调,要公开透明地开展整个救灾工作,信息要做到越透明越好。现在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也参入到了救灾工作全过程中,进行社会监督工作。现在四川省红会组织的第一批芦山地震志愿者救援队已经携带了一些食品、药品、水和其他救灾物资抵达了雅安地震灾区现场,正在开展相关救援救护工作。

  同时,北京、江苏、重庆、青岛、南通等地的红十字会也已经陆续的集结,随时待命奔赴灾区。(李欣)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