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水电第三总队驰援雅安震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武警水电第三总队驰援雅安震区

李海霞  孙启原 刘 戈

2013年04月20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8时0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3公里,成都、重庆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武警水电第三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按照“就近用兵、快速机动”的原则,第一时间从成都、德阳、西昌等地抽组十支队等单位共500余名官兵,携带60余台套大型救援设备,兵分多路紧急驰援灾区。

13时15分,该总队第一批救援部队抵达雅安市芦山县受灾最重的宝盛乡,并迅速受领任务,立即投入废墟清理以及人员搜救战斗。

据了解,这支应急救援“国家队”拥有专业救援装备、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救援经验,先后参与汶川特大地震、甘肃舟曲和四川映秀特大泥石流、青海玉树地震抢险等国家特大抢险救援任务。

(责编:值班编辑、李海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