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波:努力提高汽车行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创新能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苏波:努力提高汽车行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创新能力

2013年04月23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1日电(记者孙博洋)2013年4月20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参观展览会,并出席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汽车论坛闭门峰会。来自国内外主要汽车生产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峰会。

工信部副部长 苏波

苏波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和第一大生产国。未来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要从注重规模扩张、能力扩张、速度扩张,转变到提高汽车行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创新能力上来。我国汽车企业要切实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能只依靠国外的技术和品牌来支撑国内的市场。

苏波强调,我国高度重视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去年国务院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有关部门也已经组织实施了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补贴政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车船税减免政策、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等政策措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也取得了重大进展。下一步我国还将加强汽车排放治理,提高汽车排放标准,这都要求汽车企业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努力降低生产成本,积极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品牌,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真正实现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目标。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