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捐款又遭“道德绑架” 请尊重每个人的慈善之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明星捐款又遭“道德绑架” 请尊重每个人的慈善之心

2013年04月23日16: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之后,演艺明星掀起了一波波赈灾爱心潮。与历次灾后的明星慈善活动一样,这次的明星行动再次陷入质疑声中。捐不捐?捐多少才是够?捐了之后说不说?这些原本属于个人意愿的问题,在以道德为名的网络暴力的裹挟下,依然无人能解。

  赈灾行动

  明星纷纷解囊

  倡导理性救灾

  震后,黄晓明、赵薇、李冰冰、杨幂等明星立刻发微博宣布捐款,并公布了数额。李连杰发起的公益组织“壹基金”积极行动,筹集款项。截至记者发稿时,明星捐款总额已接近两千万元。粉丝的力量也不可小觑,李宇春、Super Junior、张杰等的粉丝已通过基金会等途径募集到大量善款。

  此外,有的明星还以其他方式号召救灾,普及地震逃生知识。除了义演、义卖等常规活动,很多明星通过微博的影响力宣传理性、有序救灾。韩寒撰写《地震思考录》,结合亲身经历呼吁非专业人士勿盲目救灾、提防谣言,并指出道德审判的负面效应。李连杰也提醒网友不要添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此次地震给予高度关注,是最理性的做法。”姚晨、陈坤、吴奇隆等很多明星转发了大量帮助救援的信息。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