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艺术榜在京发布 周春芽以4.7亿成为在世最贵艺术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胡润艺术榜在京发布 周春芽以4.7亿成为在世最贵艺术家

孙博洋

2013年04月24日17: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胡润为上榜艺术家崔如琢颁奖(2013胡润艺术榜第8名)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孙博洋)今天下午,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2013胡润艺术榜》(Top 100 Chinese Artists Alive Today),58岁的油画艺术家周春芽以4.7亿元的总成交额首次成为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是近三年来最年轻的在世艺术家“状元”。

2013胡润艺术榜前10名(来源:胡润艺术榜)

 

《2013胡润艺术榜》榜单内容为前10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按照2012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胡润艺术榜”,雅昌艺术网是胡润艺术榜的数据支持机构。前10名在世国宝艺术家的总成交额为31亿元,比去年下降24%。

胡润在发布会上还解释道,国宝级艺术家赵无极先生于4月9日去世,但是榜单统计的是2012年在世的艺术家,所以,赵无极先生仍然列于榜单之上。

前10名价格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来源:胡润艺术榜)

榜单显示,58岁的油画艺术家周春芽以4.7亿元的总成交额首次成为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是近三年来最年轻的在世艺术家“状元”。周春芽已经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年仅49岁的油画艺术家曾梵志今年反超范曾、何家英和赵无极,以4.5亿元的总成交额排名第二。

胡润艺术榜中还显示,去年艺术家朱德群的在1987年创作的《白色森林之二》以4838万元成为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