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成立"保增组" 要求央企利润增长10%以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资委成立"保增组" 要求央企利润增长10%以上

2013年04月24日15: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23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通报会时指出,一季度中央企业的经济运行形势符合增长预期,今年央企增加值增长要达到8%以上,利润增长要达到10%以上。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强调,中央企业必须承担保增长的重大责任,这既是重大经济责任,也是重大政治责任。

  “中央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总体延续上年四季度以来回升态势,但仅为恢复性增长。”蒋洁敏指出,央企管理要坚持现金为王,严格控制风险;加快处置不良资产,止住出血点;强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积极性;坚持突出主业,夯实发展基础。

  据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淑和通报,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实现营业收入5.37万亿元,同比增长7.1%。他强调,中央企业要密切关注四个问题:一是宏观经济温和复苏的进程可能面临反复;二是产能严重过剩仍是制约国民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三是局部政策调整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四是融资环境存在潜在风险。

  蒋洁敏透露,国资委里已成立“保增长”工作小组,对各项工作任务作了明确分工,重点是协调帮助中央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中央企业“保增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廖丰)

(来源:京华时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