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应届生留京将不超24岁 被指涉嫌“年龄歧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本科应届生留京将不超24岁 被指涉嫌“年龄歧视”

2013年05月04日10:29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李嬴 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又到一年毕业季,在高校毕业生迎来毕业签约热潮之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或将出台政策,限制毕业生的落户年龄。这对于部分正在北京找工作的毕业生来说可谓当头一棒。

  根据媒体报道,这项政策规定,“应届毕业生本科生不超过24岁、硕士生不超过27岁、博士生不超过35岁,超过这个年龄限制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将不能够留京。”消息一出,网友在微博上说,北京在“限车、限房”之后,又开始“限人”了。

  昨天上午,很多毕业生是通过有关媒体的报道才了解到这一政策,但是消息源并非来自北京市的相关部门和高校。记者致电了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咨询老师表示,在五一假期之前,他们就知道了这一消息。

  老师:(五一前)学校已经收到一些信息,我们打电话咨询过北京市人社局和各个区的人事局。纸面文件没有看到,但是他们肯定是按这个执行。目前正式文件还没有下,马上就会出台,我们是五一前问的。

  记者:受这个政策影响的学生多吗?

  老师: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反馈。

  记者:如果其他学生是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老师:没办法,因为户口不是从学校拿,是从人社局拿,学校爱莫能助。

  同时,昨天上午记者也致电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寻求证实,但当时,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正在核实当中。而就在官方消息尚未确定之时,网络上已经一片沸腾,有网友说,“为什么之前没有公开这项政策,突然出台这样的政策合法吗”。也有网友讽刺的说:“北京市在限制买车、限制购房之后,又开始限制留人了”,更有网友尖锐的提出,“这明显是年龄歧视,为什么在国家大的反对就业歧视政策下,地方政府还是这么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