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何方神圣?它为何如此疯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比特币:何方神圣?它为何如此疯狂?

2013年05月05日14: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1年,人们在选购电脑的时候,会发现某些显卡有这样一句广告词:“挖矿利器”。当时很多人都以为这只不过是刚时兴的某个网络游戏的“黑话”。

  2011年,人们在选购电脑的时候,会发现某些显卡有这样一句广告词:“挖矿利器”。当时很多人都以为这只不过是刚时兴的某个网络游戏的“黑话”。

  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个叫做“挖矿”的“游戏”,他们不舍昼夜地开着电脑,甚至还有人组建了机房,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一串数字和字母组成的账户上多出几个数字。人们知道了这个数字的名称叫做“比特币”,但绝大多数普通人依然认为这只不过是沉迷于游戏中人们的一种非理智行为。

  时间到了2013年的4月,一切都发生了改变。4月10日,一枚比特币全球交易价格突破200美元,4月11日,更是蹿到了264美元的历史新高。而在2月底前,它还仅仅只有20美元出头。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当下,一切投资品在比特币面前,都显得暗淡无光。

  尽管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比特币的价值迅速回落,但是其背后蕴含的财富效益吸引了众多眼球。

  对于国内普通大众而言,比特币受到关注则是雅安地震。

  在雅安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壹基金合作发展部总监霍庆川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壹基金雅安地震比特币捐赠地址:1DUMifqLdCRvx6tAzafwDC2tKRntRAAm3z 已经收到意向捐赠50Btc(按照今日汇率,折合人民币4万),我们会委托中国比特币公社出售募捐到的比特币。欢迎极客和骇客们向壹基金捐赠比特币。这是中国第一个接受比特币捐赠的NGO,比特币也第一次在中国成为捐赠物。”

  人们心里更多的是纳闷:比特币,它是何方神圣?它为何如此疯狂?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