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北京部分“黑车”酝酿涨价:贵一点他们也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媒体称北京部分“黑车”酝酿涨价:贵一点他们也认

2013年05月10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出租车将调价,“黑车”要跟涨?

  市交通执法总队——

  北京市将拉网式严打“黑车”

  “出租车涨价了,老百姓肯定会更倾向于选择‘黑车’,‘黑车’的市场也会更大。”出租汽车涨价听证方案公布后,不少市民与“的哥”就表示了这样的担心。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部分“黑车”司机和管理部门。市交通执法部门表示,今起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压缩“黑车”生存空间,引导乘客乘坐正规出租车。

  记者调查:

  部分“黑车”酝酿涨价

  家住朝阳区管庄的小巍是个上班族,他每天下班后,会开着自己的铃木小汽车在路边拉活儿,这时,他会把一串小红灯拿出来挂在后视镜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巍一直强调:“这不是我的主业,我每天就下班跑几个小时。”

  要说他收费还真不便宜,基本上起步就15元,从朝阳管庄到通州北苑,也就3公里左右,他一般都收20元。出租车涨价的消息传来,小巍说,自己“也要跟着涨点儿”。比如以后再从管庄到通州北苑,就得收25元了。

  记者发现,“黑车”收费普遍比出租车要贵上一些。一说到出租车涨价,不少“黑车”司机理直气壮地觉得自己涨点儿也合理,“我们这活儿风险大啊。再说我们都是捡出租车的漏儿,一般打我们车的人都是实在打不上车,贵一点儿他们也认。”

  在管庄柏林爱乐小区门口,“黑车”司机老王和3个同行挤在一个车里打扑克消磨时间。一问到会不会跟着涨价,几名司机都乐了。“我们都做熟人的活儿,顾客相对稳定,也不敢涨钱。怕一涨没人坐车了。”老王说。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