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饮用水产品首检塑化剂指标 水样均未检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东饮用水产品首检塑化剂指标 水样均未检出

2013年05月14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东饮用水产品首检塑化剂指标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获悉,在新近组织的一次行业产品检验中,首次加入了对“塑化剂”项目的检测。根据第三方给出的结果,所有送检品牌的瓶(桶)装水均未检出塑化剂。

  行业协会组织检验

  据悉,上述产品自律检验涉及本地销售的96批次饮用水产品样品,委托第三方检验单位(委托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和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除按饮用水国家、地方标准检验外,特别对“塑化剂”指标按照国家标准GB/T 21911-2008《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GB/T 21928-2008《食品塑料包装材料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对16项“塑化剂”指标进行了检验。

  检验结果显示,所有送检产品的“塑化剂”指标全部符合规定。按照规定,食品、食品添加剂中的邻苯二甲酸二(α-乙基己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和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最大残留量分别为1.5mg/kg、9.0mg/kg和0.3mg/kg。

  据了解,上述协会已向主管部门提交了广东瓶(桶)装饮用水关于“塑化剂”的食品安全报告,此举有助于消除了广大消费者饮用瓶(桶)装饮用水对“塑化剂”的顾虑,并体现了行业协会自律。

  对于首次检测“塑化剂”,上述协会人士表示,白酒“塑化剂”的曝光引起社会的震动,检验瓶(桶)装饮用水的这一指标,将可以提升消费者信心。此外,本次检测也可以做好行业预警,调研塑化剂在饮用水中迁移量的情况。

(来源:广州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