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届广交会成交额达355.4亿 新兴市场客商活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第113届广交会成交额达355.4亿 新兴市场客商活跃

2013年05月16日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第113届广交会到会客商超过20万,成交额达355.4亿美元。其中,新兴市场客商比较踊跃,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非洲、东盟国家的客商占了34.5%,同比提高1.2%。

沈丹阳表示,据大会统计,第113届广交会到会客商超过20万,达20.3万人,比去年春交会下降3.8%;成交355.4亿美元,下降1.4%。其中,美国、欧盟、日本客商分别下降5.7%、8.5%、12.1%,成交分别下降0.5%、4.9%、12.6%。由于到会采购商出价偏低,加上对人民币升值和成本上升的担忧,企业接单比较谨慎,小金额订单占比较高,6个月内的中短期订单达83.7%,也就是长单有所减少。

沈丹阳称,本届广交会还呈现出其他一些特点,这些特点可以看出未来一段时期的外贸走势。从市场来看,新兴市场客商比较踊跃,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非洲、东盟国家的客商占了34.5%,同比提高1.2%。

就出口成交主体来看,中西部地区参展企业成交额增长4.4%,占比26.9%,提高了1.5%;品牌展区企业的平均成交额是非品牌展区企业的5.8倍;高新技术产品成交增长迅速,如微电路组件、GPS导航仪、电子游戏设备成交额都有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微电路组件同比增长65.9%,GDP导航仪增长81.2%,电子游戏设备增长147.1%。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