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宁宁:1-4月中企在东盟投资额同比增7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许宁宁:1-4月中企在东盟投资额同比增77%

2013年05月17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17日表示,今年1-4月份,中国企业在东盟投资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7%;中国与东盟十国商机多,合作潜力大。

  许宁宁介绍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已于2010年1月建成,双方目前93%的产品贸易关税为零,这为企业合作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同时,东盟正在大力建设东盟经济共同体,2013年东盟经济形势看好,加之中国与东盟经贸互补性强、交通便利,这些均是中国企业积极走进东盟的主要原因。

  针对中国企业投资东盟国家发展的现状,他分析道,目前,中国企业在东盟投资多为分散、单独经营发展,缺乏整体行业配套推进和集约化经营。

  许宁宁建议,中国与东盟应尽快加强行业对接和产业合作,双方行业商(协)会应有效协助企业投资合作深入发展。中国企业在投资东盟前应了解其产业政策和规划,做好可行性研究。作为中国与东盟五大工作层面对话合作机制之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正积极促进双方行业商会对接,协助有关重大企业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据悉,2012年,中国企业在东盟投资较上年增长了52%,东盟是中国企业在国外投资的第一大市场。

(责编:闫枫、庄红韬)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