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钱的人都住哪儿 中国富豪集中在京港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世界上最有钱的人都住哪儿 中国富豪集中在京港沪

东京纽约伦敦居前三

尔言

2013年05月21日07:32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伦敦财富咨询机构WealthInsight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东京是世界上拥有百万富翁居民最多的城市。日本百万富翁(净资产百万美元以上,不包括基本住宅)的1/5居住在首都东京。

紧随其后的是纽约和伦敦。排名前20名的城市中,美国的纽约(2)、洛杉矶(14)、芝加哥(16)、休斯敦(18)上榜,独居4席;中国的北京、香港、上海三城上榜,分列第六、八、九位;日本、德国均有2城上榜;英、法、韩、意、澳、俄,以及墨西哥、新加坡各有一城上榜。

然而,如果以千万富豪(净资产3000万美元以上)计算,排名就不同了。伦敦以4224个千万富豪位列榜首,东京、新加坡分列二、三位。

如果以亿万富豪的数量计算,排名最高的是纽约(70),其次是百万富翁榜第20位的莫斯科(64人)。

如果将城市总人口考虑在内,每千人百万富翁最多的是德国的法兰克福。在这座城市里,每1000人里就有75个百万富翁。在这里,驾车须万分谨慎,撞倒一个就可能要天价赔偿。其次是德国的慕尼黑,50人;第三位是纽约,47人。

WealthInsight报告说,2020年以前,中国大陆的百万富豪可能暴增至330万人,取代日本(220万人)成为世界第二大富豪产地。而美国将以770万百万富翁,蝉联第一名宝座。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