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北京楼市成交量回涨明显 买家购房意愿回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上周北京楼市成交量回涨明显 买家购房意愿回暖

2013年05月21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据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纷纷上涨。同时,住宅供应量也在最近两周出现回涨,近来楼市似乎在购房意愿回暖的情况下出现转机。业内人士认为,近来买房人群对楼盘的关注度逐步上升,但是由于总体房源相对紧张,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上周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五成

  据北京市住建委及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596套,环比前一周上涨52.3%。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463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1.3%。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上周楼市成交的冲顶,与连续两周新增供应维持在相对高位有直接关系。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继之前一周北京楼市开始放量之后,上周北京楼市继续保持了一定的新增供量,共有6个项目开盘,包括中国铁建原香漫谷、东亚五环国际、中冶蓝城等项目,开盘项目个数与之前一周持平,但供应套数及供应面积则有所降低,环比分别减少27%和18%。

  与北京楼市供应和成交量双双上涨不同的是,上海在上周则出现供应和成交双降的局面,但是整体市场表现平稳。同策咨询机构市场总监张宏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万平方米,基本保持正常。据同策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三周来上海供应和成交变化不大,但是成交均价却达到近一个月来的新高,为24668元/平方米。

  刚需购房意愿现回暖趋势

  楼市经历近两个月的新政适应期,房价始终未见回落趋势,一些刚需购房者也停止了观望。最近,结婚近一年时间的陈先生一直在看房,3月份新政执行以来,本想看看房价是否能有回落,近两个月下来发现房价并未下降,反而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昨天,陈先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听万科长阳半岛项目的售楼员说,本周末项目可能要开盘,他已经排了号。同期关注的还有位于大兴的中建国际港项目,预计6月初开盘,地理位置要比前者好一些。目前,陈先生在两个项目间略有犹豫,但是为了避免再错失机会,如果万科长阳半岛开盘有合适的户型就会出手买房。

  针对目前北京楼市的形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北京楼市调控细则出台已近两个月时间,随着买卖双方对政策逐渐适应,购房意愿逐步回暖,不管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买房人群对楼盘的关注度逐步上升,但由于目前的房价依旧坚挺,与绝大部分购房人所期待的房价适当回落还有一定差距。

  同时,高姗表示,部分项目由于久未推盘,即将面临上半年业绩压力,不得不适当降低市场预期,“平价走量”谋求实现销售业绩,回笼资金。那么,未来一段时间房价能否出现松动?“经过第一季度的热销,开发商上半年销售压力不大,新房推盘动力不足,二手房源经历3月份的过度释放之后,总体房源较为紧张,购房需求量也处于低谷,在较为严峻的供需形势之下,成交量难有起色,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也不大。”胡景晖说。(中新网房产频道)

  标签:北京楼市房价高姗胡景晖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