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复苏持续 中国投资者如何参与?【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房地产复苏持续 中国投资者如何参与?【2】

2013年05月22日10:53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鹏华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基金经理裘韬

美投资者看好REITs 中国投资者参与有道

在市场看好美国房地产复苏的同时,以此为投资标的的REITs也被投资者看好。

REIT,即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房地产信托凭证),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的绝大部分(通常为90%以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产品。投资REITs,就可以间接投资物业,分享因租金收入和资产增值带来的收益权。

根据富时全美REIT美国房地产指数系列显示,该指数价格4月上涨5.63个基点,为去年7月以来单月上涨最快水平。

城市土地机构(The Urban Land Institute)在其近期发布的2013年4月ULI/安永不动产共同预测报告中表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equity RETIs)在2013和2014年将会有两位数的投资回报率。

作为中国投资者,借助投资于投资美国REITs和其他房地产行业证券的基金产品则可实现以少量资金参与投资大型项目。相较于直接投资房地产项目,投资REITs基金产品具有参与门槛低、变现灵活、费用低廉的优点。

目前,国内仅有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嘉实全球房地产两只REITs基金产品上市交易。截至发稿,两只基金今年来阶段涨幅分别为11.22%和11.10%。其中成立于2011年11月的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近一年涨幅19.86%,远超同期沪深300和同类产品平均水平。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基金经理裘韬认为,高可见度的业绩表现、平稳的估值水平和宏观风险的逐步释放将有利于REITs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一方面,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风险资产价格;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需求仍将继续增加,而主要地区的供应量仍较为有限。低廉的融资成本将促使REITs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和加快项目开发和收购;物业租金和企业盈利能力仍有健康的提升空间。

他表示,相比股指中其他行业,房地产的确定性较强,稳定性较好,依然更加看好其前景。

(责编:章斐然、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