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结束七连跌“中国大妈”看到解套希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金价结束七连跌“中国大妈”看到解套希望

2013年05月23日16:00    来源:中国财经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1.4%报每盎司1384.10美元,扭转此前7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与此同时,银价也从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回弹。在此之前,黄金价格5月以来已经下跌了6%,延续了4月时候7.8%的累计跌幅。

  虽然黄金止跌回升,但在4月中至5月初疯狂购金的“中国大妈”还是面临不小的亏损。不过,恒生银行首席分析员温灼培认为“中国大妈”还有机会由亏转盈。

  温灼培表示,从长远来看,金价升跌由实物需求决定,此轮金价下跌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印度这两个传统黄金消费大国的人民收入增速放缓导致需求放缓。而收入增速放缓又与欧美国家经济低迷影响中印出口直接相关,因此,如果未来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将能支持金价再上新台阶。

  另外,还有专家表示,中国投资者购买黄金主要出发点是长线投资保值抗通胀。而且在目前A股缺乏牛市行情、房地产市场受政府打压的情况下,购买黄金是为数不多的优良投资手段之一,如果金价持续下跌,或许会诱使“中国大妈”发动新一波购金潮。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