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康利改写山泉小学无电脑历史--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嘉康利改写山泉小学无电脑历史

2013年05月24日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您相信在我国贫困偏远地区有的学生迄今没用过电脑吗?而这正是重庆永川区一所山村小学的现实。随着嘉康利中国公司的公益行动,这个现实将从此成为历史。5月23日,重庆市永川区金龙镇桂花村的山泉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建校以来的首次公益捐助。

  山泉小学距金龙镇6.5公里,这里群山环绕,交通落后。学校现有5个班级的136名在校学生和6位教师。教学服务涵盖25平方公里内的700余户村民,是重庆市永川区"十二五"教育规划中的保留村校之一。

  山泉小学的学生全部走读,至少有十几个孩子上学需要翻过一座大山。6位教师中只有2位教师住得离学校不远,其他4位教师与学生们同样,无论严冬酷暑、刮风下雨,均需步行数小时到校。学生们每天需要自带大米青菜,在学校蒸一碗米饭就一勺水煮青菜。尽管条件如此艰苦,山泉小学却培育出许多优秀的学生,其中两名学生还考入了我国一流高等学府北京大学。

  据了解,1997年山泉小学由村民筹资修建创办,学校十分缺少必要的教学用品和设施。例如,学校开设的计算机课程仅能通过书本方式向学生介绍,学生不能进行实际操作;学校既没有食堂和教师宿舍,也缺少办公桌椅、体育用品和课外读物等。

  在得知山泉小学艰苦办学的情况后,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决定携手经销商为山泉小学伸出援助之手。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捐资20万元用于修建学校食堂和教师周转宿舍;嘉康利经销商捐资10万元购置了以下助教助学物品--10台戴尔台式电脑,1台投影仪,1台一体化办公机,2台打印机,10套办公桌椅,价值1万元的图书和体育用品,142套学生校服和教师制服,200个学生书包。

  在捐赠仪式上,重庆市永川区领导及北京市青基会领导分别对嘉康利公司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誉。

  山泉小学的孩子们画了一幅美丽的图画送给嘉康利公司,以表达他们的心意,图画的主题是"我们是一家人"。小学校长在发言中代表6位老师表达了身为教师扎根乡村立志教学的心声。小学生代表用充满激情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渴求知识、不辜负人民厚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

  嘉康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表示,捐助贫困地区小学是嘉康利公司几十年践行公益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家美资公司,我们非常愿意在平稳发展的同时,为中国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儿童健康成长奉献一己之力,让这里的孩子拥有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为和谐社会、美丽中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增一块砖、添一片瓦。

  据悉,这所山村小学现已正式更名为"嘉康利山泉小学"。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