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瑞士演讲批欧盟双反调查损人不利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李克强在瑞士演讲批欧盟双反调查损人不利己

翟磊、刘素云、张希炎

2013年05月25日08:1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刘素云、张希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4日上午在瑞士苏黎世表示,中国坚决反对欧盟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的双反调查。

  李克强在瑞士经济金融界人士午餐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对欧盟发起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高度重视。这两类产品和设备案对中国相关产业、企业和就业将造成损害,同时也会损害欧洲用户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损人不利己,更会造成贸易保护主义有市场,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各国应努力维护稳定、开放的国际贸易环境,慎用贸易救济措施。中国一贯主张通过对话磋商解决经贸摩擦问题。希望欧盟妥善处理光伏和无线通信设备两案,维护中欧经贸大局,维护贸易自由化的大局。

(责编:周素雅、毕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