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堵住国资出血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资委堵住国资出血点

2013年05月25日09: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工作指引》的通知,加强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管理。

  文件强调,对企业国有资产使用市场法评估的,备案管理单位审核时应当重点关注以下内容:选择的可比案例是否与被评估企业具有可比性,是否处于同一行业或相近行业,或者是受共同因素决定或影响;选择的可比因素是否是企业价值的决定因素,选择的价值比率是否适当可靠,是否经过了必要的修正调整。

  备案管理单位还应当关注:审计报告与评估报告之间数据勾稽关系是否合理一致;审计范围是否与经济行为批准文件、审计业务委托约定书等确定的资产范围一致,以及合并报表的合并范围是否合理等。

  国资委企业发展改革研究部部长王志钢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在一季度经济形势通报会上提出了央企今年增加值增长“要达到8%以上,利润增长要达到10%以上”的要求,还督促央企加快处置不良资产。上述文件此时出台或是国资委对以往央企在转让低效闲置资产不规范现象的警示,止住国资出血点。(记者廖丰)

(来源:京华时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