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公司组成试飞团队 拥有16名试飞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中国大飞机公司组成试飞团队 拥有16名试飞员

余建斌

2013年05月28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ARJ21飞机试飞现场。

  资料照片

  中国大飞机公司组成试飞团队

  拥有16名试飞员和34名试飞工程师;首批试飞员登机试飞

  本报记者 余建斌

  记者5月27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已拥有一支由16名试飞员和34名试飞工程师组成的试飞团队。今年4月,首批试飞员已经登上ARJ21—700飞机,参与了飞行任务。

  随着新支线客机ARJ21交付使用和C919大型客机首飞的日期渐近,中国大飞机公司——中国商飞公司正在打造自己的试飞队伍。

  “试飞是主制造商能力十分重要的一环”

  截至目前,我国自主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转入工程发展阶段,累计订单达到380架,将力争早日实现首飞;我国第一款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中短程新型喷气式飞机ARJ21新支线客机,累计订单达252架,将争取1至2年内完成取证交付任务。

  其中,ARJ21新支线客机4架飞机累计安全试飞1700多个架次、3400多个飞行小时,首次按国际标准完成了失速试飞等重大风险试飞科目,完成了颤振、部分性能操稳等局方试飞科目,进行了1.3万个起落的疲劳试验。

  据介绍,中国商飞采取的是“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飞机机体部件和系统等都可以通过全球采购得到,能充分利用全球最好的资源,但试飞环节却无法交给其他机构做。ARJ21—700飞机前期的很多试飞工作都由中航工业试飞院负责,但是中国商飞公司作为申请方,必须自己向局方表明飞机的符合性。

  “试飞是主制造商能力十分重要的一环。”一位资深航空专家表示。

  民用飞机试飞风险系数高、技术难度大、保障需求高,但随着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研制工作的不断推进,中国商飞公司意识到,没有成熟的民机试飞团队,就无法打造一个完整的研制链条,公司需要尽快建立自己的试飞队伍,提升自身的试飞能力。

  航空专家则表示,大飞机公司拥有自己的试飞力量,对加快试飞效率,推进ARJ21和C919两大型号研制及能力建设,效用明显。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