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布警马养护费用遭质疑:未计百万元运马费【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连公布警马养护费用遭质疑:未计百万元运马费【2】

2013年05月29日08: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大连公布警马养护费用遭质疑

2012年,以色列骑警驱逐举行抗议活动的人。

民间质疑

公布数据避重就轻

“他们避开了一些重点,比如运输费。”昨日,一业内人士对大连警方的答复表示不满。她说,大连女骑警队副队长宋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截至2010年,有5批次被淘汰的赛马从香港运到大连,4次空运,1次陆运,空运时使用波音747,马并排装进1个箱子里,一次大约能运20多匹。运马的费用150万元。

对此,记者致电大连市公安局询问这笔费用的使用情况,该局未回应。

还有质疑者认为,警方所述养马日均80元也经不起推敲。

“日均80元没有计算人工成本。”在山东养马的一位丁姓老板算了这样一笔账。养马费用包含饲料、医药、马房、场地、人工训练等各种费用。连带教练,一匹马的费用多则七八千,至少也要四五千。一般情况下,养马的费用在4000左右,加上人工费用3000元至5000元不等,远超过大连公安局公布的2500元/月。

对于丁老板的说法,北京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副总教练杨福军给予了认同。

“在北京比较普遍的情况是私人在马场寄养马匹,连养马带教练,1个月六七千很正常。”他说,养马费用要翻番。

骑警奇景

全国8支女骑警队已撤销一支

自从中国首支女子骑警队于1994年在大连成立,许多城市纷纷效仿,8个城市成立女子骑警队,有的昙花一现,有的仍在执行任务。

大连:“警花第一骑”

1994年12月19日,大连市巡警支队骑警大队组建,1996年招收8名女骑警,成立国内第一支女子骑警队伍,被誉为“华夏警花第一骑”。

(责编: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