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医疗否认洽购强生血糖仪业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鱼跃医疗否认洽购强生血糖仪业务

本报记者 潘洁 发自上海

2013年06月05日07: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强生有意退出中国血糖仪市场,接手的公司可能是国内上市公司鱼跃医疗。”的消息日前传得沸沸扬扬。对此,鱼跃医疗董秘陈坚昨日向媒体否认了该消息,并坚称收购强生血糖仪业务的说法是“谣言”。但相关消息人士称,强生高层将要访问鱼跃医疗,访问的目的尚不知晓。对此,陈坚表示,“我们和强生的销售高层往来肯定是有的,目前来讲还是竞争大于合作。”

  一位医疗器械人士表示,近几年,鱼跃医疗在血糖仪方面投入巨大。虽然目前鱼跃医疗已经进入临床渠道,但在产品品质方面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不排除鱼跃在技术并不具有优势的情况下,与强生谈合作,甚至可能是贴牌合作。该人士表示,强生退出中国市场几乎不可能,因为血糖仪业务一年可以带来20亿元的收入,强生没有理由退出。

  据介绍,所谓贴牌合作,即是拿未经过临床印证的产品,但是产品有产品注册证,因此可以到药监局办理一个型号变更的声明,这样外壳不换只换机芯。上述人士表示,如果鱼跃采用贴牌合作会面临很大风险,即血糖仪本身不赚钱,但耗材长期被强生控制。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