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高管调动 广汽大规模人事调整落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5位高管调动 广汽大规模人事调整落定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2013年06月05日07: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广汽集团面临有史以来最大人事调整”的消息日前不胫而走,被业内称为“汽车界最密集高层换防”。昨日,广汽集团正式确认了此次人事调动的名单,涉及高管多达15位。广汽集团昨日A股股价收报8.87元,下跌3.48%;H股股价报收8.29港元,小幅下跌0.84%。

  根据广汽集团6月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免去袁仲荣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免去黄向东、吴松、刘伟、区永坚及陈茂善副总经理职务。同时,董事会聘任冯兴亚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聘任付守杰、张青松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此外,广汽集团旗下包括子公司和合资公司在内的10家公司的高管均有变化。

  此外,广汽集团组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聘曾庆洪任执行委员会主任,聘袁仲荣、付守杰、卢飒、冯兴亚、张青松等17人任执行委员会副主任,这些人员均为广汽集团经理层和重要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人。

  此外,在执行委员会下分设采购与物流专业委员会、制造与质量专业委员会、营销与服务专业委员会、金融与资本专业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以强化集团对经营计划及各专业板块业务的执行与协调职能。同时,在集团总部增设了研究部、国际业务部、技术与信息化部、资产管理部和培训中心(分支机构)。

  据悉,大规模调整的推动力来自于广州市国资委国资监管模式的变革,未来广汽集团股份母公司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可能并入广州市国资委资产管理平台,并对高管人员进行调整以适应新的公司结构需求。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