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夸大宣传 汤臣倍健回应“影响不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被指夸大宣传 汤臣倍健回应“影响不大”

本报记者 潘洁 发自上海

2013年06月05日07: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保健品行业不断曝出的“黑天鹅”事件,使业内愈发关注行业整顿。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保障食品安全示范点工作,以示范促规范发展,全面提高保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中国保健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华锋公开表态,保健品行业的规范整顿有利于行业规范,一批具有核心价值、稳健发展的企业将决胜于未来。中信证券分析师钟昌震认为,行业结构在半年内将产生重大变局,对行业龙头汤臣倍健构成重大利好。

  针对近日的“胶原蛋白”风波,资深媒体人王成分析,汤臣倍健胶原蛋白为普通食品,在包装和公开资料中均未有功能宣称,被指夸大宣传应该是被行业风波牵连。“根据汤臣倍健2012年年报,胶原蛋白所占销售份额很小,所以此次风波影响不大。”汤臣倍健副董事长梁水生回应《国际金融报》称。

  此外,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日前揭晓,汤臣倍健摘得“市值管理绩效百佳”、“资本品牌价值百强”两项殊荣。截至2012年底,汤臣倍健从国外采购主要原料的比例达到76.41%,确保其差异化的产品力。汤臣倍健近期还遴选部分消费者代表前往巴西参观汤臣倍健原料专供基地。

  尽管身陷行业风波,但近期数家证券公司调研汤臣倍健后,仍作出“优质成长股”判断,维持增持评级。兴业证券分析师项军认为,“去年第一季度依然维持30%以上的收入增长,超出预期,随着2013年新增终端数提升、费用率同比下降等多重因素促进,有望保持50%以上的业绩增长。”宏源证券分析师苏青青分析称,汤臣倍健成长逻辑未变。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