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贤成问题多多遭调查 不幸卷入债务黑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ST贤成问题多多遭调查 不幸卷入债务黑幕

2013年06月05日16: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ST贤成日K线图

  *ST贤成(600381)昨日公告披露,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6月3日公司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受*ST贤成问题不断曝光的影响,该公司股价今年2月以来不断下挫。昨日该股以跌停报收,收报2.38元。

  涉及众多违规问题

  去年6月,青海证监局就以*ST贤成可能存在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现象展开了调查。今年2月份,该局给*ST贤成开出了一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认定该公司董事长臧静涛为不适当人选,在该公司作出免除其董事长、董事职务之日起3年内,臧静涛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或实际履行上述职务。最关键之处在于,该决定书提到,自2011年1月起,*ST贤成部分对外借款、担保、涉诉事项,以及2.4亿元募集资金被司法冻结事项,均未按照相关规定真实、及时地予以披露。

  *ST贤成涉及问题被曝光,始于去年5月,当时该公司曾在一天内刊发三个公告,披露控股股东所持股权被司法冻结及质押,控股子公司创新矿业募集资金专管账户中合计2.4亿元募集资金因债务原因被冻结,间接控股股东部分股权拟转让等。至此,该公司陷入债务危机的黑幕才被拉开。

  不幸卷入债务黑幕

  之后,*ST贤成相继公告披露有关信息,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面临60多起诉讼案件,涉诉金额标的已高达34.33亿元。

  从*ST贤成披露的情况看,这些诉讼案的案由多为担保合同纠纷以及股权质押合同纠纷,被告主体则全部是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西宁国新、间接控股股东贤成集团以及其实际控制人黄贤优,而*ST贤成在其中承担着连带清偿(保证)责任。也就是说,*ST贤成被卷入到债务黑幕中的线索,均指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

  但最令投资者担心的是,*ST贤成证券事务代表苏继祥曾向媒体透露:“公司所涉及的诉讼案件都是在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内部没有履行任何决策程序的情况下发生的,更为严重的是公司没有任何相关资料可以查询。”(记者严丽梅)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