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大跌A股“淡定” 沪深股指涨跌互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股大跌A股“淡定” 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2013年06月05日17: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潘清)日本股市5日再现暴跌,A股表现却相对“淡定”。暂别近期连续调整,沪深股指企稳后窄幅震荡整理,尾盘涨跌互现,其中后者率先小幅反弹。两市成交大幅萎缩至1500亿元水平,显示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

上证综指以2270.71点小幅低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盘中摸高2276.86点,探低2260.87点,收盘报2270.93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49点,跌幅为0.07%。

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收报9143.44点,涨19.17点,涨幅为0.21%。

沪深两市14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5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一。不过,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除兴业银行跌2.84%外,其余个股涨跌幅度都不足2%。

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分别为711亿元和806亿元,总量降至1500亿元水平,显示市场经历持续调整后,投资者观望情绪开始浓厚。

行业板块涨跌各半,且幅度都不大。酿酒造酒、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消费概念板块走势稍强。造纸印刷、综合类、服务贸易等板块跌幅相对靠前。

沪深300指数收报2560.54点,跌5.13点,跌幅为0.20%。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上涨,不过除300信息涨1.74%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双双小幅上行。上证B指报收262.63点,涨0.08点,涨幅仅为0.03%;深证B指涨1.60点至867.11点,涨幅为0.18%。

日本公布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但由于首相安倍晋三的讲话未能给民众带来惊喜,日本股市再现暴跌。国内市场方面,有传言称创业板再融资政策短期内有望推出。外部环境相对不利,不过由于前两个交易日持续调整已经消化了部分做空压力,上述利空因素未对A股形成太大影响。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