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恰逢高考日 预计6月8日北京拥堵将超7小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端午节恰逢高考日 预计6月8日北京拥堵将超7小时

2013年06月05日20: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交通委今天表示,端午节恰逢高考日,北京市交通拥堵将会加剧,尤其6月8日全天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将超过7小时,晚高峰交通指数或将达到“严重拥堵”级别。

8日晚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严重拥堵”级别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今天介绍,6月8日(周六)、9日(周日)是节前最后两个工作日,机动车不限行,预计全天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将超过7小时。6月7日是高考首日,预计早、晚高峰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又是不限行工作日,早高峰城市道路交通将面临较大考验,非高峰期拥堵时间也较平时明显增加,预计全天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预计超过7小时,晚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严重拥堵”级别。

9日轨道交通客运量预计将超过1030万人次

根据近几年端午节前后客运量变化特征,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是公共交通的出行高峰日,特别是轨道交通客运量增加明显。

交研中心预计,6月9日公共交通客运量将接近2500万人次,地面公交客运量在1450万人次左右,轨道交通客运量超过1030万人次,超过今年3月8日(1027万人次);2号线、4号线、9号线等与几大火车站接轨的轨道线路平峰时段客运量将明显增长。

9日,节前出行特征依旧明显,即全天拥堵持续时间仍会较长,预计下午14点左右,路网开始进入“中度拥堵”状态,持续至19:00结束,全天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预计超过6小时。如果遇到降雨天气,城市道路将可能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相关部门将适当增开轨道交通临客并加强重点换乘站的安全引导。

预计10日高速公路进出京车辆超过160万车次

预计2013年端午节假期收费高速公路日均进出京车辆数将达到148万车次,较五一假期(“免通政策”,日均191.3万辆)下降22.4%,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放假第一天6月10日将超过160万车次。

其中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京通快速路、机场高速路流量较大,各高速公路在出京方向与四环、五环交界处将会出现局部拥堵现象。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