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关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外交部: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关税

2013年06月05日1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许栋诚、潘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欧盟方面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不公正的临时关税,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洪磊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和有关产业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有关问题,体现了极大诚意,做出了巨大努力。中方重视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欧盟方面与中方相向而行,不要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否则只会损人不利己。

洪磊说,中方同时注意到,欧盟方面将此前建议的47.6%的临时反倾销税率降低到11.8%,希望欧盟方面进一步展现诚意,与中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有关问题。

有记者问,中方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是否旨在反制欧盟?

洪磊表示,中国商务部已经宣布,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中方希望欧盟方面尽早与中国政府启动价格承诺谈判,以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合作大局。

欧盟委员会4日宣布,欧盟将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妥协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