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部分3年前就结案事故仍未追究责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安监总局:部分3年前就结案事故仍未追究责任

2013年06月14日20: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从今年6月至9月底,在全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此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将派出13路工作组在全国暗访,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黄毅接受中国之声独家专访时介绍了相关情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黄毅告诉记者,第一批暗访的工作组已经分别从3个省回到北京汇报工作,问题发现了不少。

黄毅:一些煤矿本来应该是关闭的,但是依然还在非法生产,个别煤矿甚至利用排干的井作为生产矿井,也发现了3年前就结案的特大事故该追究的责任到现在还没有追究,隐患是举目可见、随手可抓、触目惊心。

对于已经发现的问题,黄毅表示工作组在现场立即做出处罚,同时随着检查工作的进行,将曝光一批有严重问题的企业。

黄毅:随着这次大检查,特别是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同时在相关的媒体上进行披露。

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甚至出现了百人死亡的事故,黄毅坦言,归根结底还是重生产而轻安全。

黄毅:生命至上的理念还没有牢固确立起来,仍然是把生产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还没有真正落实,非法违法违规违章依然是导致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