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五险最高不超15669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五险最高不超15669元

2013年06月19日07:0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余荣华)根据新的全市职工平均工资,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该市2013年度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根据规定,北京市在职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按照本人2012年的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但五项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上限和下限,将根据上年度的全市职工平均工资进行调整。

  根据新标准,五险缴费基数上限按照全市2012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最高不超过15669元。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月平均工资的40%确定,最低不低于2089元;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60%确定,最低不低于3134元。

  此外,北京市个人委托存档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时,个人可选择三个档次作为缴费基数,分别为全市2012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0%、60%和40%,即5223元、3134元和2089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为2012年月平均工资的70%,即3656元。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