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否认造假 中信建投卷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香雪制药否认造假 中信建投卷入

2013年06月19日08: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在停牌了两个交易日之后,财务造假丑闻缠身的香雪制药在18日晚间发布了澄清公告。在这份公告中,香雪制药对此前媒体所报道的虚开增值税发票、虚增利润等一概予以否认。

香雪制药称,公司不存在财务造假行为,不存在虚开增值税票和向其他单位购买增值税发票的行为,公司与客户、供应商交易真实,不存在媒体报道的“香雪制药7年虚增5亿销售额”的情形。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与健安堂不存在关联关系。香雪制药表示,其收购沪谯药业估值合理,香雪制药上市以来历次收购均围绕公司“大中药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而展开,其经营业绩自一直保持稳健增长。

当天,香雪制药的保荐人和持续督导人中信建投还发布了关于香雪制药收购沪谯药业70%股权的核查意见。中信建投称,香雪制药本次购买沪谯药业70%股权的估值水平未出现严重偏离市场水平情形。稍早之前,一封举报信将香雪制药第一大供应商广州健安堂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伪造业绩的事情公之于众,香雪制药也被拉入了财务造假的漩涡。香雪制药的招股说明书则显示,中信建投的直投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与2009年12月进入香雪制药,并持有该公司100万股的股份。作为经典的“直投+保荐”的模式,中信建投的独立性也受到了市场的质疑。日前更有消息称,香雪制药IPO项目最早是由联合证券投行团队上报,上报之后联合证券发现香雪制药有问题就进行了撤回。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