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谢师宴”变味儿 幼儿园毕业也要摆一桌【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毕业季“谢师宴”变味儿 幼儿园毕业也要摆一桌【3】

著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认为,商家炒作使“谢师宴”变了味儿,表达感谢师恩,学生不如在毕业时写下“谢师言”。一些市民对“谢师宴”表示理解与支持,他们认为,中国的社会是一个重人情的社会,重情意的中国家长宴请老师很正常。
2013年06月19日13: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专家:豪宴是商家炒作 “谢师宴”不如“谢师言”

  一桌豪华的谢师宴吃出的到底是什么?著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认为:“学生在读书期间与老师培养了深厚的情谊,几年的校园生涯结束时,学生希望欢聚一堂感谢师恩也在情理之中,但老师并不希望谢师宴打豪华牌。”

  对于动辄成千上万元的豪华“谢师宴”,林喆认为多是商家炒作:“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一些餐饮企业利润下降,五六月份又是餐饮消费淡季,这个时候餐企找个噱头刺激消费是不合理的。”

  林喆建议,不如改“谢师宴”为“谢师言”。“毕业时,一个班的学生用最传统的方式,写本同学录记载‘谢师言’比谢师宴更有意义。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前程似锦,这比吃一盘有山珍海味的‘前程似锦’有价值得多。”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