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谢师宴”变味儿 幼儿园毕业也要摆一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毕业季“谢师宴”变味儿 幼儿园毕业也要摆一桌

著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认为,商家炒作使“谢师宴”变了味儿,表达感谢师恩,学生不如在毕业时写下“谢师言”。一些市民对“谢师宴”表示理解与支持,他们认为,中国的社会是一个重人情的社会,重情意的中国家长宴请老师很正常。
2013年06月19日13: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毕业季“谢师宴”火遍大中小学甚至幼儿园价格不菲千元一桌寻常见

  “最贵的一桌3万元,每人均摊1000元,这谢师宴比好多婚宴都贵啊!”6月15日,温州中学高三某班即将举办天价“谢师宴”的消息将其推上了“热门话题榜”。

  6月毕业季,大学、中学甚至小学、幼儿园,正不约而同地大摆“谢师宴”。昨日走访广州大学城、知名中学周边等地发现,各大餐企“谢师宴”名目繁多、预订火爆,而且价格越来越高,参与范围越来越大,甚至幼儿园毕业也要摆一桌。

  打出“感谢师恩”牌的谢师宴,究竟能吃出什么味儿?著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认为,商家炒作使“谢师宴”变了味儿,表达感谢师恩,学生不如在毕业时写下“谢师言”。

  文/刘冉冉、杜萌

  餐馆包房预订火爆 一桌最低五六百元

  大学城最大的湘菜馆近期一位难求,从5月开始天天爆满,因为能同时容纳500人就餐,许多毕业生都在这里摆谢师宴。昨天,湘菜馆的工作人员告诉:“一天能订八九桌,我们现在就是做谢师宴生意,最受欢迎的是800多元的‘前程似锦’套餐,好意头,很受欢迎。”

  “谢师宴最终确定,价钱按点的菜色收费,6月23日每人交100元,有多返还,返还形式自定,但要统一。”二十一中高三毕业生在近日微博上晒出了“班级谢师宴”菜单。联系这位学生得知,早在6月8日傍晚,刚刚结束高考的他们便开始为谢师宴忙碌起来。

  “孩子要从幼儿园毕业了,送点什么礼物给老师呢?”广州妈妈网上一则求助帖后面,跟帖者众多。家长在回帖中,有建议送手袋、衣服、购物卡的,也有建议送鲜花或锦旗、贺卡的。除了送礼外,还有家长建议请幼儿园老师吃“谢师宴”。网友“david”说:“女儿所在的幼儿园里,就有家长在高档酒楼摆了一桌谢师宴,我们也考虑几个家长凑在一起请老师和园长吃个饭。”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