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宏斌:今年有降息空间 不担心银行间流动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屈宏斌:今年有降息空间 不担心银行间流动性

2013年06月20日09: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贺霞)屈宏斌昨天晚间发布汇丰中国经济预测称,汇丰下调2013年中国CPI预测至2.5%(之前预测为3.1%)。2014年CPI预测也从之前的2.7%略下调至2.6%。因而利率水平今年仍有25个基点的下调空间,并伴随利率浮动空间的扩大。预期明年还有一次25个基点的利率下调。

对于当前银行间的流动性紧张,屈宏斌说,应该分析目前这种资金紧张,到底是真正的紧张,还是因为季末银行抢资金然造成的。为什么央行到现在为止没有出手,一个原因在于央行在确认银行流动性紧张的原因,如果真的出现资金紧张,相信央行应该会出手

屈宏斌认为,政策工具应该非常容易管理流动性,央行完全有能力,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去缓解这种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的状况,不管逆回购也好,还有降准也好,都有足够空间管理银行间流动性,所以不应该有太多的担心。

(责编:贺霞、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