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曝安全事故 电动车推广遭遇滑铁卢【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比亚迪再曝安全事故 电动车推广遭遇滑铁卢【2】

公司对这个未来在香港上的销量不会受一些影响吗

2013年06月21日08: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事实上,比亚迪电动车出现安全事故并非偶然,去年5月26日凌晨,深圳滨海大道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载三名女子驾驶一辆红色日产GT-R跑车,高速撞上两辆同方向行驶的出租车。其中一辆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起火燃烧,一名男性出租车司机连同两名女性乘客被困火中当场死亡。

事发后,比亚迪电动车的安全性饱受质疑,同样,在今年3月19日,位于深圳坪山新区的比亚迪试车场发生事故,一辆比亚迪内部测试用车,在路试过程中与另一辆路试纯电动大巴K9相撞,造成轿车上两名工程师死亡,大巴上一人受伤。比亚迪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暂停路试,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同时,比亚迪电动汽车推广屡屡遇挫。据了解,今年5月中询,比亚迪e6车型的电动的士和私家车同步上市。但私家车推出一个月以来至今还没有交易。比亚迪香港总代理表示,不少有意向的企业客户,都希望等较多e6的士落地试行后,搜集更多关于其性能的数据再做决定。汽车专家封士明认为,这次的事故对于比亚迪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

封士明:我觉得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这个从股市上面的表现已经能看出来,在香港尝试的话更准确的话它不是针对于私人汽车市场,它是有45辆E6组成的纯电动车出租车队,所以它相当于是迂回的政策,在到达私人消费者手中之前,通过这种半官方的出租车队来做一个相当于一个实验,然后被大负荷的运行证实之后再推销个人用户,这个从理论讲是比较妥贴的,问题是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希望比亚迪能借这个机会把事情解决好,这样能够增加公众特别是未来更多的个人消费者对电动车的一个信心,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某种意义说,如果比亚迪解决不好可能影响到整个电动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同样,比亚迪宣称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也屡屡遇挫,至今仍没有能实现纯电动轿车在美国销售。从2010年起,比亚迪旗下型号为e6的纯电动轿车就在美国各大汽车展上频频亮相,单价预计在4万美元左右。当时比亚迪表示,将在2010年向美国市场投放这款车。

随后,比亚迪美国公司副主席奥斯丁又改口称,e6将会在2012年底之前正式进入美国市场,而前提是充电站网络建设能够跟上。但无论是2010年还是2012年,比亚迪定下的计划最终都没有如愿实现。而时至今日,e6在美国的推广仅限于提供用户试驾,销售市场上依然没有比亚迪电动车的身影。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