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舌尖上的中国]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2013年06月21日12: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周亮)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成为近年来政府关心、百姓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在日前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上,众多参展企业为消费者带来了新近研发的新产品的同时,科技创新成重要抓手,确保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北京二商集团:确保食品安全 国有企业义不容辞

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现场,北京二商集团展区。

  北京二商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监管的以食品制造肉类加工、现代物流、现代分销与专业市场为主导产业,以食品科技、教育、信息、物业经营管理为支撑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保食品安全,国有企业义不容辞。

据孙杰介绍,二商集团旗下一共有16个中华老字号和800余个知名品牌参展。参加此次展会,旨在积极响应国务院有关部委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相关要求,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活动,是北京二商致力于打造首都安全放心食品企业集团而向全社会做出的一次庄严承诺。

据了解,二商集团在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将开展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和食品鉴别知识讲座,食品专家现场答疑解惑;"肉研熟肉食品让您放心食用"的展卖与宣传;"教您吃、教您做、请您尝"的消费者互动。此外,还将组团参加“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和“第九届中国肉业博览会”,二商大红门公司将在现场展示宣传安全肉类食品;北京糖业烟酒公司将在现场进行真假名酒鉴别等糖、酒质量宣传活动。

孙杰表示,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二商集团各出资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二商,认识二商,也使食品安全意识更加铭刻于每一位北京二商员工心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食品,让北京二商成为首都安全食品的代名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