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延缓执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延缓执行

2013年07月04日14: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王桢)据美国彭博社7月3日报道:奥巴马政府昨日在官方博客上表示,其大力推行的“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将延缓一年执行。

  该医疗法案要求对未能给员工提供法定福利的美国雇主进行惩罚。若该法案延期执行,雇主们将不用烦恼于提供多少项健康保障项目,或是如何改进目前十分吝啬的健康福利。据统计,若是罚款如数收取,政府部门一年可获得10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企业主为奥巴马政府的决定感到宽心。非营利组织美国企业协会的一名医疗经济学家表示,这项决定暂时卸下了雇主们的心头重负。在此之前,许多企业由于不明确来年劳动力的花销预算只能按兵不动。甚至有人认为,该法令如果在当下推行,会大大减少就业率。

  与此同时,员工们却为保障不足而感到忧虑。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