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榆次液压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3中国-榆次液压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3年07月06日17: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太原7月6日电 (记者 周亚军)“航空航天一直是液压技术开发应用的重要领域,最近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的成功交会对接,就离不开液压技术的支撑。”7月6日,2013中国-榆次液压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专家曾广商精神矍铄,向与会的200多位学者、企业家详细介绍了液压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其实,不仅在航天领域,液压在工业、民用等行业同样应用广泛。液压元件是现代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础件,液压技术的应用程度集中体现一个国家的国力和综合竞争力。据中国液压协会估算,目前我国500亿元的液压产业撬动着5万亿元的装备制造业,杠杆效应达到100倍。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地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被业内誉为“中国液压的延安”。早在上世纪60年代,榆次就建成了我国首条液压元器件生产线。现在,榆次已发展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产品品种最全、市场占有最多、品牌效益最好的液压产业制造基地,2012年液压行业产销总量居全国首位,液压元件销售占国内市场的15%以上,液压系统的国内市场覆盖率达25%—30%。

中国液气密协会理事长沙宝森等知名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由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政府组织,方盛液压与上海交大、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山西省精密铸造与装备数字化制造技术院士工作站”将于7日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榆次自此拥有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公共技术研发平台。

研讨会由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与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国家工信部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联系本文记者

周亚军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潘旭海、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