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版“中国大妈”博弈华尔街大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行版“中国大妈”博弈华尔街大鳄

2013年07月07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前不久投资者还在笑谈“中国大妈”抄底黄金对抗华尔街大鳄,本周工商银行就上演了这出戏的“翻版”。

  就在被市场怀疑来自“国家队”的大手笔资金推升工行股价时,近期该股融券量激增至历史最高水平。无论是融券的“散户”,还是大力托市的“国家队”,只是众多市场参与者中被推上台面的两股力量,那些看不见的神秘资金,或许才能决定这场战斗的胜负。

  “小散”融券工行

  几经犹豫,卢叔终于点下了融券卖出的委托指令,时间是7月1日10点,目标就是上周五大涨逾5%的工商银行,委托价格4.02元。由于比现价高出4分钱,他的85000股融券直到临收盘前10分钟才成交。由于手续费高昂,加之融券利率,卢叔这笔融券交易的成本在4.01元。

  账户负债约35万元,这对于拥有数百万元资金的卢叔来说只是零头,倒不是他不想融更多,只是近期市场疲软,融券需求激增,尤其是银行股券源所剩无几。他所在的券商两融业务规模数一数二,但工行的券也只剩下这么多。

  交易所数据显示,自6月28日至7月2日,工行股价持续反弹,融券量随之激增。本周二,工行融券余量升至1927.87万股的历史最高水平,而就在6月27日,其融券余量还仅仅是600万股。(记者申鹏)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