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证券公司次级债券挂牌上交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首单证券公司次级债券挂牌上交所

潘清

2013年07月08日21: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次级债券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正式挂牌,成为首单成功完成发行并挂牌的证券公司次级债券。这也意味着券商融资渠道再度获得拓展。

  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次级债券(简称“13民族债”,债券代码“123470”)发行人为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债券期限为一年,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采取非公开定向方式发行,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托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进行转让流通。

  据了解,“13民族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发行人营运资金,主要用于融资融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符合监管规定的创新业务以及其他与发行人主营业务相关的用途,以支持发行人的长期发展及核心竞争力的培育。

  去年底,中国证监会修订发布《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首次明确允许证券公司发行次级债券,放宽了证券公司的融资限制、拓宽了证券公司融资渠道。

  此间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和证券行业的创新发展,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参与者和建设者的角色日益重要。而各类业务尤其是创业业务的迅速发展,使得证券公司对业务营运资金的需求日益迫切。未来,发行次级债券有望成为证券公司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