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网游用户男性远多于女性 未成年人占15.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报告称网游用户男性远多于女性 未成年人占15.6%

璩静 赵一鸿

2013年07月08日21: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等8日发布的网游产业年度报告显示,男性用户数占网络游戏用户总量的63.8%,女性占36.2%,如从年龄段看,19岁至22岁的游戏用户占总用户总数的27.5%,23岁至25岁的用户占总量的20.3%,值得注意的是,18岁以下用户数已占总量的15.6%。

  这份名为《2012-2013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年度报告》的报告还显示,我国网络游戏用户主要是学生群体,占比30.6%,其次是企业职员,占比15.3%,专业技术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分别占用户量的11%和10.1%。

  据悉,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去年全年销售收入为569.6亿元,其中原创网游市场销售实现368.1亿元,占网游市场销售收入的64.6%。同时,去年我国共有177款自主研发游戏出口海外,同比增长35.1%,网页游戏出口海外数量也进一步增长,数量达到103款,比2011年增加了46款。业内人士分析,网页游戏的不断兴起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游戏海外出口市场的营收规模。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