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调查显示超四成企业对第三季出口形势不乐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海关总署调查显示超四成企业对第三季出口形势不乐观

2013年07月10日11:40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发布会上透露,6月份海关总署针对2000家企业的网络调查显示,有49.2%的企业反映,新增出口订单的金额同比在减少,有43.8%的企业反映对未来2至3个月的出口形势信心不乐观。

  据悉,为了解我国外贸企业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也为了研究家未来外贸的走势,海关总署从2012年6月份开始,选取了近2000家企业,每个月通过网络调查的方式了解企业出口订单的情况、经营成本的情况。

  [记者]请郑司长详细介绍一下,6月份海关总署对我国出口企业开展的网络调查的相关情况。

  [郑跃声]谢谢你关注我们的网络调查。为了解我们国家外贸企业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也为了研究我们国家未来外贸的走势,从去年6月份开始海关总署选取了近2000家企业,每个月通过网络调查的方式了解企业出口订单的情况、经营成本的情况,我们已经积攒了一年的数据,基本上能够反映未来我们外贸大体走势。根据今年6月底我们对近2000家企业网络调查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底我国出口人的经理指数为36.1,比较5月份下滑了1.5,这是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在下滑。

  其中,订单出口信心等指数持续下滑,预示着第三季度我国出口的情况不容乐观。6月底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9.2%的企业反映,新增出口订单的金额同比在减少,有43.8%的企业反映对未来2-3个月的出口形势信心不乐观,有69.1%的企业反映出口的综合成本在增加,这就是我们6月底调查的结果和出口经理人指数的三个方面的主要数据。

(来源:新华财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