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罗马尼亚公司总代表王海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访华为罗马尼亚公司总代表王海涛

2013年07月11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10日电(记者林惠芬)华为罗马尼亚公司总代表王海涛10日说,华为公司在罗马尼亚投资兴业10年来,已经成为中资企业在这个东欧国家的旗帜性公司。

  王海涛在华为登陆罗马尼亚10周年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华为罗马尼亚公司目前同当地各主流运营商建立了良好互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2年,罗马尼亚公司实现销售额2.49亿美元,同年交纳税收1850万美元,对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12年作为唯一一家中资企业进入罗马尼亚信息和通信技术企业20强行列。

  王海涛说,华为重视罗马尼亚市场,除了在当地设立代表处外,还把全球服务中心和财务共享中心建立在这里。目前,罗马尼亚公司共有员工800多人,其中超过70%为当地员工。通过同当地大型合作方公司的合作,华为罗马尼亚公司还间接产生了2000多个临时工作岗位。他强调,公司将不断招收本地雇员,并持续加大本地合作与采购,预计到2018年,公司在本地投资合作中将总计投入1.2亿美元,同时使公司内本地员工总数超过1000人。

  王海涛在谈到欧盟近期重启“双反调查(反倾销、反补贴)”时指出,华为完全依靠创新和客户满意度来实现业务的发展,根本没有进行低价竞争或接受非法补贴。他强调,在不存在原告和缺乏证据的情况下,欧盟贸易部执意自行立案,不仅将对中欧未来的贸易带来负面作用,同时也将影响欧盟的自由贸易形象。

  他认为,华为作为全球第二大通信供应商,通过提供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及合理的商务,帮助罗马尼亚运营商进行网络升级和快速部署新业务,给当地企业和居民提供更优的信息化服务。他相信罗政府将基于事实,在“双反”问题上作出客观公正的判断,从而采取符合自身利益的措施。

  王海涛指出,罗马尼亚政府一贯支持华为公司在当地的发展。7月1日,罗总理蓬塔在访华期间参观了华为公司在深圳的总部并称赞华为公司的发展。9日,蓬塔又出席华为公司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华为罗马尼亚10周年庆典活动并发表演讲,支持华为公司在罗马尼亚的发展和投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