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促进光伏发展 今后3年新增装机容量3千万千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促进光伏发展 今后3年新增装机容量3千万千瓦

2013年07月15日17: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根据中国政府网15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2013—2015年,中国将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

  《若干意见》指出,当前,在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增速减缓、产品出口阻力增大、光伏产业发展不协调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中国光伏企业普遍经营困难。中国光伏产业存在产能严重过剩、市场无序竞争,产品市场过度依赖外需、国内应用市场开发不足,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关键技术装备和材料发展缓慢等突出问题,光伏产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

  为规范和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要求加快企业兼并重组,淘汰产品质量差、技术落后的生产企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强技术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高多晶硅等原材料自给能力和光伏电池制造技术水平,显著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提高光伏产业竞争力。保持光伏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合理份额,对外贸易和投融资合作取得新进展。

  《若干意见》还就积极开拓光伏应用市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规范产业发展秩序、完善并网管理和服务、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编:蒋琪、姜颖)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