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促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和信息消费股或迎爆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政策促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和信息消费股或迎爆发

2013年07月15日14: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分析人士指出,国家持续加码环保、信息消费行业,给相关领域上市公司带来快速发展机遇。

  五要求

  促环保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节能环保和再生产品消费,政府公务用车、公交车要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二要提升产业技术装备水平,推动高效锅炉、高效电动机等领域节能技术装备升级,加快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技术装备研发推广;三要加快节能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完善污水管网等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四要营造有利的市场和政策环境,健全法规标准,完善价格、收费和土地政策;五是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力度。

  有望带动环保公司业绩

  国家近些年在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增加。2012年2月环境保护部解读《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污染治理投资需求约为3.4万亿元。去年十八大报告又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单列一章,“美丽中国”概念深入人心。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认为,国家对于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此次常务会议再次要求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有望给环保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和市值带来爆发式增长。

  气水土三方面捕捉机会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建议,在环保领域,投资者可以关注大气防治、土壤修复、水处理等方面。在大气方面,可重点关注PM2.5相关上市公司,如先河环保、九龙电力、龙净环保、燃控科技等;在土壤治理方面,可重点关注永清环保、蒙草抗旱等。

  在水处理方面,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污水处理包括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可关注碧水源、桑德环境、维尔利;在海水淡化方面可关注南方汇通、深圳惠程、首航节能等。另外,此次会议要求公务用车、公交车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可关注比亚迪、福田汽车。

  消费规模

  年均增长20%

  会议要求,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拓展新兴服务业态,开展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通过上述努力,实现“十二五”后3年信息消费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大幅增加。

  2015年规模或超2万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信息消费市场前景广阔,到2015年规模有望超过2万亿元。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表示,促进信息消费既是经济转型的需要,又能保证跟上全球信息化高速发展的脚步,很有必要。

  重点关注移动支付类股

  马小东分析,在网络、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烽火通信、亨通光电、鹏博士、海格通信、富春通信、新海宜、大唐电信等公司将受益。重点关注移动支付相关上市公司,如恒宝股份、天喻信息、东信和平、南天信息、证通电子、顺络电子等。另外,金融IC卡产业链个股天津磁卡、同方国芯、恒宝股份等也值得期待。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