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就4名中国高管被查致歉:支持中国根除腐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葛兰素史克就4名中国高管被查致歉:支持中国根除腐败

唐述权

2013年07月16日07: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葛兰素史克英文官方网站(左)和中国公司中文官方网站今天分别发布中文和英文声明。

  日前,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湖南长沙、上海和河南郑州等地公安机关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赵虹燕、梁宏、黄红、张国维4名高管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依法立案侦查,4名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葛兰素史克英文官方网站和中国公司中文官方网站今天分别发布中文和英文声明。声明对本公司某些员工及第三方机构因欺诈和不道德行为所面临的严重指控深表关切与失望。声明称支持中国政府根除腐败的决心,对所发生的事情深表歉意。

  7月11日,公安部公布了该案消息,消息称,公安机关现已查明,近年来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在华经营期间,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采取直接行贿或赞助项目等形式,向个别政府部门官员、少数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等大肆行贿。同时,该公司还存在采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旅行社开具假发票或虚开普通发票套取现金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该案涉及人员多,持续时间长,涉案数额巨大,犯罪情节恶劣。

  葛兰素史克声明全文如下:

  葛兰素史克公司就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声明

  我们对本公司某些员工及第三方机构因欺诈和不道德行为所面临的严重指控,深表关切与失望。上述行为严重违背了葛兰素史克全球的规章制度、管理流程、价值观和标准。葛兰素史克对此类行为绝不姑息和容忍。

  葛兰素史克支持中国政府根除腐败的决心。上述调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令人羞愧,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情深表歉意。

  我们将全力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对最新披露的情况的调查。我们将根据调查所做出的结论,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

  同时,我们也正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我们正重新审查与所有第三方代理的合作,并已立即停止使用本次调查所涉旅行社的服务,同时全面检查所有与旅行社相关的历史合作记录。我们还将认真审查我们在中国的合规工作流程。

  葛兰素史克高度重视中国的法律法规,并要求所有员工严格遵守。

  葛兰素史克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的医疗改革,并愿随时与相关部门合作,为使中国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做出自已的努力。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唐述权)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