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上半年频陷“含毒风波” 洋药企玩双重标准【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药企上半年频陷“含毒风波” 洋药企玩双重标准【4】

2013年07月22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曼秀雷敦滴眼液在中日两国执行双重标准

曼秀雷敦旗下品牌乐敦滴眼液被曝执行双重标准,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同一款儿童眼药水,在中国销售的含有防腐剂,而在日本销售的却没有。

据南方日报4月16日报道,据媒体报道,乐敦在日本推出的15岁以下儿童使用的(Kodomo soft,儿童舒适型)和面对青少年的(JR,青少年)两款产品包装盒上,均明确标注没有添加防腐剂。而在中国销售的同类产品却都含有防腐剂。

4月10日,日本乐敦制药株式会社与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表声明称,日本市场所销售的小乐敦滴眼液是由日本乐敦制药生产的第二代新产品,不含防腐剂。而中国市场的小乐敦滴眼液是由曼秀雷敦(中国)生产的第一代产品,中日两国的小乐敦滴眼液所使用的处方不同。

专家指出,国外已经在小儿眼药水中开始不加防腐剂了,而我国对小儿眼药水还没有一套有针对性的法规。目前,国内眼药水面临和其他药品一样的困境,法规上没有对成人和儿童进行区分,医生大多短期内给患者用药,在选择时主要考虑的治疗作用,很少考虑防腐剂问题。专家呼吁,跨国公司在全球应该执行同一最高标准。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